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家里有很多去年种的红薯,红薯血糖高能吃吗?

家里有很多去年种的红薯,红薯血糖高能吃吗?

男,44岁 2019-02-25 16:17:03

病情描述:

我是糖尿病患者,家里有很多去年种的红薯,红薯血糖高能吃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在饮食上尽量少吃红薯,比较好多吃一些清淡的蔬果比较好。因为红薯富含淀粉,其氨基酸、维生素A、B、C及纤维素的含量都高于大米与白面,它还富含人体必需的铁、钙等矿物质,是营养全面的长寿食品。但由于红薯中淀粉、糖含量较高,约为23.1%,易出现餐后高血糖,比较好少吃或者不吃,如果吃,要与主食进行交换。血糖高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大蒜、南瓜、胡萝卜、银耳等具有降血糖作用的食物。红薯中含有较多量的淀粉、多糖,如果多食就容易造成热能超标而影响血糖的控制。红薯中含有较多且质好的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可以控制热量的摄入。红薯中的升糖指数比较高,含糖量高达27.7%,不适合血糖高的人群。

2019-02-25 16: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