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糖尿病人能吃桔子吗?

糖尿病人能吃桔子吗?

男,29岁 2017-01-23 17:02:25

病情描述:

糖尿病人能吃桔子吗、桔子的含糖量是多少?平时要注意哪些问题,最近很担心,应该怎么样治疗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您好!桔子的含糖量为12.%。可以吃一点橘子。每天吃3个橘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过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建议在血糖控制不好时,据对不能吃水果,血糖控制理想时可以适量是水果。吃水果的时间应在两餐之间。同时选择含糖指数小的水果,如西红柿、黄瓜、草莓、青梅、西瓜、香瓜,樱桃、火龙果、橙子、梨、菠萝等,当都应适量食用,不宜过多。但石榴、香蕉、大枣、红果等,糖尿病病患者都不应食用。

2017-01-23 17: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