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糖尿病患者脚烂了,露了骨头,该怎么治疗?

糖尿病患者脚烂了,露了骨头,该怎么治疗?

男,80岁 2018-09-08 14:45:10

病情描述:

请问医生,糖尿病患者脚烂了,露了骨头,怎么治?有一块没有皮肤了,还能好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这种症状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也就是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神经病变和微循环障碍而失去或病发感染的足部病变,严重者截肢甚至危及生命,能尽早、及时入院,就能采取科学的治疗和护理方案,就不会有生命危险。发现糖尿病足不可盲目治疗,建议去正规权威的周围血管科。这种症状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糖尿病并发症包含足溃烂,建议你带老人到医院做正规的治疗,否则在家可以试一试呋喃西林预防感染,每天用温水毛巾在皮肤完好的地方热敷,如果很严重,建议还是去医院进一步检查下,身体允许的话,可考虑坏死部分清除术。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2018-09-08 14: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