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血糖6.03,是糖尿病吗?

血糖6.03,是糖尿病吗?

男,46岁 2019-03-06 13:45:24

病情描述:

之前就感觉自己不对劲,总是感觉口渴,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血糖很高,到了6.03了。是不是已经算是糖尿病?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高秋
高秋副主任医师

宜兴市人民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你好,血糖检测是衡量糖尿病的重要标准,但并不是说一定就是得了这病。根据描述,目前这种情况主要考虑是血糖偏高,导致出现的症状,目前的血糖数值还没有达到糖尿病的标准。根据你的情况,现在要复查和明确,需要进一步进行糖耐量试验的检查来进行明确,饮食上尽量少吃甜的食物,多吃粗粮,少喝汤,配合运动锻炼,来帮助降低血糖,建议您积极的开始控制饮食减肥,保持理想体重,防止发展到糖尿病。

2019-03-06 13:4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