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怀孕六个月,吃了虾,又吃了葡萄,有什么影响吗

怀孕六个月,吃了虾,又吃了葡萄,有什么影响吗

女,32岁 2018-10-23 09:44:06

病情描述:

我怀孕六个月了,嘴巴总是停不住,想吃各种各样的东西,晚上吃了虾,又吃了葡萄,有什么影响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建英
王建英主任医师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您好,女性在怀孕期间可以吃葡萄和虾,能够补充身体各种营养所需,但是这两样东西不宜一起吃。其实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含有鞣酸的水果,不能和虾同时吃,否则会降低虾的营养价值。鞣酸和钙酸结合形成鞣酸钙后会刺激肠胃,容易让人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且孕妈吃完海鲜后,应隔2个小时后再吃水果。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孕妇都可以吃虾,女性在怀孕期间的饮食,还要结合个人的体质而定。正值上火的孕妈;体质过敏的孕妈;另外患有皮肤疥癣者也应不吃虾。另外小龙虾不要吃,因为小龙虾摄食范围极广,包括水草、藻类、水生昆虫、动物尸体等等,体内容易堆积各种细菌和毒素。

2018-10-23 09:56:23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