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耳鸣八年了,耳屎特别多,怎么回事?怎么治疗?

耳鸣八年了,耳屎特别多,怎么回事?怎么治疗?

男,37岁 2018-12-10 13:22:28

病情描述:

耳鸣八年了,最近耳屎特别多,经常一个月可以挖出食指指甲盖大的耳屎,请问耳屎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韩杰
韩杰 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耳鸣一般不会引起耳屎增多的情况,外耳道皮肤有耵聍腺,会分泌耳屎,如果有挖耳习惯,会刺激耵聍腺加速其分泌,也就是说越掏越多,只要耵聍不堵塞外耳道,其实是可以不用掏的你这种情况需要正确地进行护理,耳鸣一般是神经性的,与噪音,内耳微循环障碍,休息不好等有关,可以口服营养神经药物治疗,与耳屎关系不大。

2018-12-10 15:28:05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