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一直想吃甜食,怎么回事?是得了糖尿病吗?

一直想吃甜食,怎么回事?是得了糖尿病吗?

女,49岁 2019-03-06 14:49:25

病情描述:

不知道是怎么了,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想吃甜食,而且吃了将近一个月半了,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俊先
王俊先副主任医师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你好,想吃糖不一定就是疾病,这种情况不能说明身体里面缺乏营养元素或者是矿物质的,就像有的人喜欢吃西红柿,有的人喜欢吃西瓜一样,这是属于个人的口味差异。一般不建议长时间吃甜的东西,以免出现糖分摄入过多的情况。如果长期吃甜食,要注意血糖是否有异常,可以做一下空腹血糖检查,然后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对症治疗。

2019-03-06 14: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