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26岁 2018-10-15 10:50:48
从坐月子的时候就开始便秘,现在已经三个月了,便秘更加严重了,可以喝番泻叶吗?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提问,有便秘症状的宝妈,在哺乳期是不适合喝番泻叶的,因为它具有一定的毒性。妈妈处于哺乳期的状态,饮食的质量和母乳的质量有莫大的关系。番泻叶的毒性会通过乳汁传递给宝宝,从而使得毒性进入到宝宝的体内,从而危害到宝宝的健康。缓解便秘,宝妈需要多喝水,多运动,而且还可以借助食疗的方法,达到缓解便秘的效果。比如萝卜是属于良性的食物,不仅含有较多维生素以及纤维素。而且还可以消除内热,清热解毒,有效的缓解便秘的情况。因此,哺乳期的女性们可以适当的食用白萝卜。
2018-10-15 10: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