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孕妇一定要穿防辐射服吗,会有危害吗?

孕妇一定要穿防辐射服吗,会有危害吗?

女,28岁 2019-01-08 10:24:41

病情描述:

刚刚怀孕,老公就给我买了防辐射服,说他们办公室怀孕的女性都穿着,我真的不想穿,觉得很丑,孕妇一定要穿防辐射服吗?会有危害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建英
王建英主任医师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情况下,怀孕的前三个月,比较好穿上防辐射服,主要是以防万一。这个时间段的胎儿是还没有成型的,处于细胞分裂的阶段,是没有免疫力的,辐射如果侵入的话,就会造成流程的现象,但是如果是在家中的孕妈,是不用过多的担心,家中辐射是处于正常辐射值范围的。其实防辐射服并没有多大的作用,主要是为了安抚孕妈的心理,怀孕初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初期妊娠反应明显的话就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时可以补充补充酸奶、叶酸,睡前和早起时,坐在床上吃几块饼干、全麦面包等点心,可以减轻呕吐,增加进食量,少吃油腻和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鲜蔬果,多摄取肝脏类等含有维生素B6的食物,对于减轻孕吐也有帮助。

2019-01-08 10:28:24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