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餐后血糖比较高,这种情况需要吃药吗?

餐后血糖比较高,这种情况需要吃药吗?

男,52岁 2019-06-11 11:50:16

病情描述:

自己的餐后血糖总是比较高,有12.5,空腹在6.8-7之间,请问究竟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描述,你的餐后血糖是比较高的,临床上餐后2小时血糖大于等于11.1可诊断为糖尿病,空腹血糖正常值为3.9-6.1,你的情况是可以吃药,平时的护理一定要多注意。建议多运动,注意饮食,避免摄入过多的含糖食物,以免加重病情,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后期复查血糖情况,遵循医嘱进行正确地用药,平时也应该多休息,含胆固醇高的食物也要少吃。

2019-06-11 11: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