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糖尿病人多尿的原因是什么?

糖尿病人多尿的原因是什么?

女,35岁 2017-01-31 11:02:40

病情描述:

糖尿病人多尿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治疗比较好,有哪些禁忌?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糖尿病病人通常会出现“三多一少”的体征,即多饮、多食、多尿、体重降低。多尿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糖尿病病人的胰岛素绝对或相对不足,导致血糖浓度的升高,而肾脏是在肾小球滤过所有的血糖,再由肾小管重吸收。由于血糖浓度的增高,导致原尿中糖浓度很高,以至于肾小球没由能力将其全部重吸收入血。从而尿液中渗透压增高,水分自然也会被渗透吸入,导致糖尿病病人多尿。

2017-01-31 11: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