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下雨天能艾灸吗?

下雨天能艾灸吗?

男,31岁 2018-08-11 07:57:34

病情描述:

这几天想要艾灸,天气不好,总是下雨,下雨天能艾灸吗?艾灸的好处是哪些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晓锋
王晓锋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中医综合

病情分析:艾灸具有补气、养血、祛寒、祛湿的功效,下雨天主要是不能刮痧,做艾灸可以,只要2个小时内不要碰水就行,比如不能淋雨、洗手,因为湿气和寒气会进入经络,如果想要效果好,可以选择中午的12点阳气最足的时候做艾灸,或者选择下午的5-6点钟是肾经的走向,做艾灸效果会更好。其实,在做艾灸的时候湿气是不会进入体内的,因为艾条燃烧时周围的温度已经很高,所以就没有湿气的入侵,只有湿气的排出。

2018-08-11 08:00:28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