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高血糖患者在吃降糖药,还得打胰岛素才能控制,严重吗?

高血糖患者在吃降糖药,还得打胰岛素才能控制,严重吗?

女,55岁 2018-11-13 13:29:29

病情描述:

高血糖有十年了,现在吃降糖药,还得打胰岛素才能控制,怎么办?平时需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高秋
高秋副主任医师

宜兴市人民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你好,从你描述的情况分析,考虑是糖尿病,这个由于多种病因引起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紊乱的一种疾病。高血糖是由于胰岛素分泌或用用缺陷,或者两者同时存在而引起的,久病可引起多系统损害,导致眼,肾,神经,心脏血管等组织的慢性进行性病变的。典型的症状就是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饮,多食,和体重减轻。如果你在打胰岛素的话,那么就不要建议再同时服用降糖药了。治疗是一方面,饮食也是一方面,胰岛素的副作用就是会引起低血糖,所以如果再用别的降糖药就怕出现血糖更低,所以在用胰岛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平时注意休息,合理饮,锻炼身体,少吃多餐,多吃粗粮。

2018-11-13 14: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