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48岁 2019-05-13 17:55:07
吃甜食是我的习惯,空腹血糖7.2怎么办?属于糖尿病范畴了吗?应该怎么治疗?
宜兴市人民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您好,结合您的空腹血糖数值,属于超标的现象,建议适当的控制自己的血糖。尽量在睡前吃控血糖的药,而不是在餐前,也不要在睡觉前吃太多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晚饭后可以做一些像慢跑、散步这样的运动,另外,也要遵医嘱用药。血糖高的人,在饮食上一定要远离含糖量大的食物,比如甘蔗等食物,一日三餐正常的能量,特别是高血压患者,尽量按时进餐,不要额外给自己加餐,每餐也不宜食用过饱。经常运动的人,可以促进肌肉和其他外围组织对葡萄糖的消化和利用,消耗体内多余的能力,可以帮助降血糖、控制体重。
2019-05-13 17: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