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50岁 2018-06-13 08:13:19
子宫肌瘤手术后可以吃粽子吗?需要注意什么?以后还会复发吗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粽子属于一种粘食,是比较难以消化的一种食物,建议在手术一个月以后再吃。患者在术后应该多吃流食,流质的食物不仅有利于患者吞咽,而且有助于患者消化,还可以避免因为咀嚼牵动刀口,有利刀口的恢复。因此子宫肌瘤术后的患者可以多吃些流食。以后需要定期复查,如果子宫肌瘤比较小的话,可以先服用药物进行调理。千万不能接触刺激类食物,否则可能会导致患者的内分泌失调,而且刺激性食物例如酒类对子宫的刺激非常大,不利于患者的术后恢复,还可能会对患者再次造成伤害。
2018-06-13 09: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