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鼻塞就用了鼻速安,后面又在用鼻舒适,一不喷就特别难受,怎么办

鼻塞就用了鼻速安,后面又在用鼻舒适,一不喷就特别难受,怎么办

女,20岁 2018-10-23 15:07:07

病情描述:

前面鼻塞就用了鼻速安,后面又在用鼻舒适,但是每天都要喷三四次,而且一不喷就特别难受,出不来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韩杰
韩杰 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提问,是药三分毒,药物对身体都是有一定副作用的,滴鼻药更是如此。药性一过,症状就又再现,反反复复会使症状更加严重,会形成药物依赖性,即药物性鼻炎。你可能是慢性鼻炎,即鼻甲肥大引起鼻塞,可以做DNR低温等离子消融术治疗。在目前治疗鼻炎的诸多方法中,DNR低温等离子消融术属于一种物理治疗,效果好而且无创伤。可以把肥大的鼻甲消融到正常大小,解决鼻塞,治愈鼻炎。建议到正规医院专科就诊,再对症治疗。有鼻炎的患者,在平时要适当的保暖,预防感冒发生。

2018-10-23 15:13:58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