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44岁 2018-09-27 15:41:05
本人因喉咙疼痛喝水都疼的受不了,所以三天未进水食,昨天边注射葡萄糖的时候边抽血检查结果血糖值9,医生说可能是糖尿病,这跟当时注射葡萄糖有关吗?我没有糖尿病的症状啊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这种检查结果一般是不准确的,建议早上空腹去医院检测血糖,血糖高明显与注射葡萄糖有一定的关系。患者还需要在输液没有开始时抽血检查一下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情况,糖化血红蛋白可以反应近三个月的血糖水平。建议不要使用葡萄糖进行输液。如果确诊是糖尿病,需要及时治疗,常见的治疗方法有药物治疗和注射胰岛素,除了这两种方法以外,患者平时的饮食习惯也很重要。饮食治疗是各种类型糖尿病治疗的基础,一部分轻型糖尿病患者单用饮食治疗就可控制病情。根据标准体重计算出每日所需要热卡量后,还要根据病人的其他情况作相应调整。
2018-09-27 15: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