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血糖6.0,需要吃降糖药物吗?

血糖6.0,需要吃降糖药物吗?

男,50岁 2019-01-15 11:30:23

病情描述:

体检的时候医生让我适当的控制一下饮食,请问血糖6.0,需要吃降糖药物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您好,血糖6.0属于正常的血糖值,对个人健康是没有影响的,所以并不用吃降糖药物。很多早期的糖尿病人最先出现的是餐后2小时血糖的异常,所以要筛查糖尿病空腹血糖及餐后2小时血糖都应当检测,可以定期去医院检查血糖,避免血糖数值偏高。在平时预防糖尿病,一方面要注意饮食,另一方面也需要增加运动,合理的控制自己的体重。引起血糖升高的原因有以下几个:1.胰岛β细胞分泌的胰岛素量不足;2.胰岛α细胞分泌的胰高血糖素增多;3.肝糖原的生成增多;4.骨骼肌对葡萄糖的利用减少;4.肠促胰素效应减弱;5.脑细胞神经递质功能障碍;6.脂肪脂解作用增强。

2019-01-15 11: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