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33岁 2019-02-13 13:51:37
我多次检测血糖均高于正常值,已经被确诊为糖尿病,要注射胰岛素吗?要注意什么呢?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您好,如果刚刚被确诊为糖尿病,是不可以注射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一般是先要通过药物,饮食,治疗的,当这些措施没有疗效时才会使用胰岛素的。胰岛素注射是补充体内胰岛素缺乏,不会产生依耐性,当血糖控制好后,也可以不要终生注射,可以采用服药治疗。如果你现在检测出来血糖很高,那么可以在短时间内注射胰岛素,这样可以防止酮症酸中毒的发生。如果服用降糖药物,能够控制好血糖,可以不要注射胰岛素。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不能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2019-02-13 13:5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