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为什么注射胰岛素以后,空腹血糖还是很高?

为什么注射胰岛素以后,空腹血糖还是很高?

女,36岁 2017-01-31 21:01:06

病情描述:

我早起空腹注射了胰岛素之后,血糖还是很高,其他时间的血糖相对正常,这是怎么回事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你好!从你上述描述的情况来看, 一天血糖控制较好,仅有晨起血糖异常升高的糖尿病患者,多由于夜间胰岛素不足;黎明现象(即晨起时皮质醇等分泌增加引起);夜间有低血糖,晨起反射性血糖升高。建议您测定夜间血糖,通常在凌晨2-3点,观察夜间血糖变化,辨别是以上哪种原因引起的。平时要注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饮食要规律清淡,要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及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休息,做到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平时要适当的活动身体,增强体质,生活要规律。

2017-01-31 21: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