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31岁 2019-02-28 17:38:49
医生您好,我这阵子总觉得耳朵里有鸣音,一直都在响,很难受,请问,耳鸣什么原因?怎样缓解呢?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多种诱因都会导致耳鸣,您先要明确原因,耳鸣原因有听觉系统疾病,比如外耳道耵聍栓塞、肿物或异物,各种中耳炎、耳硬化症、美尼尔病、突发性聋外伤等。全身性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低血压等,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精神紧张、抑郁,甲状腺功能异常、糖尿病,炎症病毒感染,外伤、药物中毒、颈椎病等。自己按摩是可以带来辅助治疗的效果的,你要掌握对方法。患者自我按摩方法如下:一、双手小指头插入两侧耳孔,震动20次,然后突然拔出,重复20次。二、闭口,用双手中指分别反复从外向内按压耳屏(闭住耳孔)20次,每秒1次。三、用两手大拇指和食指分别按摩左右的耳轮,从上到下反复按压磨擦1分钟,然后交叉双手按压侧耳。
2019-02-28 17: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