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50岁 2019-03-05 17:31:57
拉肚子可以吃山楂吗?会有什么副作用吗?怎么治疗比较好,有哪些禁忌?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您好,出现腹泻的时候,饮食不能随便的吃,拉肚子主要用改善肠道药物治疗,适量吃山楂是可以。山楂含果胶较多,可以吸附水分,帮助肠道抗菌,去除毒素。但若胃酸过多,有消化道溃疡的人少食。建议是注意饮食,尽量吃温热的食物,拉肚子,消化不好可以吃点益生菌,冻干粉粉调理肠道菌群没有副作用。山楂含果胶较多,可以吸附水分,帮助肠道抗菌,去除毒素。但若胃酸过多,有消化道溃疡的人少食。但是绝对不能多吃,多吃对身体也不好,适量就好。
2019-03-05 17: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