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今天中午没有吃药,2小時后测只有6.1,请问这样可以减药吗?

今天中午没有吃药,2小時后测只有6.1,请问这样可以减药吗?

男,59岁 2018-09-07 16:50:14

病情描述:

我是病尿病人平时吃降糖药,早一粒,每攴饭前2分钟一次,血糖比较正常攴后一般都在7.5以内明友说可以减量,我今天中午没有吃葯2小時后测只有6.1请问这样可以减药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提问,治疗糖尿病建议私自不要减少药物的剂量,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遵医嘱用药。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糖尿病患者在服药期间,还要结合运动治疗和食疗的方式,避免血糖升高,诱发其它的并发症。运动上需要增加体力活动可改善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体重,减少身体脂肪量,增强体力,提高工作能力和生活质量。运动的强度和时间长短应根据病人的总体健康状况来定,找到适合病人的运动量和病人感兴趣的项目。运动形式可多样,如散步,快步走、健美操、跳舞、打太极拳、跑步、游泳等。

2018-09-07 17: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