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31岁 2018-10-25 19:39:32
陪护病人进高压氧舱,耳朵当时疼,出来以后就没事了,今天是第3天进,第一天也特别疼,昨天没有疼,问一下怎么缓解耳朵疼?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您好,这种疼痛大多数人都是可以接受的,不用太在意这种疼痛,之所以出现疼痛,是由于高压氧舱里面气压的变化,导致的鼓膜活动度异常增大,疼痛一般过两天就能好。可以嚼口香糖或者喝水,做吞咽的动作都可以使咽鼓管开放,减少气压对鼓膜的损伤。如果想要缓解耳朵疼痛的现象,患者在进仓之前,可以买一些口香糖,这样进仓的时候嘴里嚼一块口香糖,在里面进行咀嚼就可以了,如果疼的厉害的话,可以口服双氯芬酸钠缓解疼痛。平时注意个人生活习惯,避免熬夜久坐,三餐规律饮食。
2018-10-30 10: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