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上一胎是剖腹产,17个月过去了又检查怀孕了,孩子能要吗?

上一胎是剖腹产,17个月过去了又检查怀孕了,孩子能要吗?

女,27岁 2018-11-09 10:00:39

病情描述:

上一胎是剖腹产,17个月过去了又检查怀孕了,这个孩子能要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建英
王建英主任医师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你好,剖腹产后如果想再次生育,那么需要等两年。因为剖腹产后子宫壁的刀口在短期愈合不佳,过早的怀孕,由于胎儿的发育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尤其是手术刀口处是结缔组织,缺乏弹力。新鲜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过程中很容易胀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胁生命。因此,再次妊娠比较好是在手术两年以后较为安全。你现在才17个月,怀孕了比较好不要这个孩子,避免对母体造成影响。建议及时终止妊娠,可以先到医院行B超检查,确定是宫内孕还是宫外孕,以及孕囊的大小,选择合适的终止妊娠的方式,注意要避好孕,不要拿个人生命不当回事。

2018-11-09 13:39:30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