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大便成颗粒状,伴有血丝,怎么回事?

大便成颗粒状,伴有血丝,怎么回事?

男,30岁 2019-02-26 17:14:13

病情描述:

很长时间了,上厕所的时候比较费力,而且大便成颗粒状并且有血,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俊先
王俊先副主任医师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根据你说的症状进行分析,大便困难,多因为便秘引起,与湿热阻滞胃肠有关,可能平时喝水少、不吃水果等引起。平时要注意防止便秘,一定要保持大便通畅柔软,养成定时大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建议你去医院的肛肠科检查看看,适当服用药物。平时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补充维生素和水分,不要熬夜,注意饮食,少油少盐,可以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双手叠加,顺时针按摩腹部,促进胃肠道的蠕动。

2019-02-26 17: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