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23岁 2019-03-13 13:46:07
请问每天基本上大便在两次,这样是不是正常的?早晨一次,晚上有时候吃东西,还得一次。没有什么肚子疼的感觉。这样正常吗?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只要没有腹痛、腹泻的情况,一天大便两次是没有什么异常的。只要大便基本成形,没有腹泻,腹痛的一天两次,属于正常范围的。这跟个人的排便习惯有关,并不说明是有什么疾病。你的情况不用担心,应该是正常的情况,保持良好的心态,平时注意均衡合理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调整好心情,平时多运动,多吃蔬菜水果即可。
2019-03-13 13:4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