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49岁 2018-04-11 15:06:30
平时站着或坐着都没事,就一到床就感觉小肚子有点胀,腿有点发软,2月份开始都睡不好觉,这是怎么回事?该如何治疗?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说的这个情况,持续的时间大概是多久了,如果是比较久的情况,比较好是去医院看下。胀称为腹部胀气,正常人胃肠道内存在一定量(大约100~200ml)的气体,气体多位于胃与结肠内,小肠腔内气体较少,当胃肠道内积聚过量的气体时。腹胀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胃肠功能失调的原因,不排除有泌尿感染的问题。建议是可以先观察看看,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时候,比较好就是及时带去医院进行治疗,注意调整饮食,尽可能地少食易产气的食物,如高糖食物、豆类或牛奶等。如果是尿路一直不舒服的话,服用抗感染的药物进行对症治疗。多喝水,尿多对尿道起冲洗作用,保持外阴清洁,查尿常规。
2018-04-11 15: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