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孕妇手肿怎么办?为什么会手肿?

孕妇手肿怎么办?为什么会手肿?

女,27岁 2019-05-08 10:27:28

病情描述:

医生您好,我现在怀孕5个月了,最近双手都是肿的,有点疼,拿不住东西,请问孕妇手肿怎么办?为什么会手肿?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建英
王建英主任医师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怀孕期间手肿是孕期的正常现象,是因为血液循环不顺引起的,妊高症时也会发生浮肿,一般在妊娠24周以后,多见初产妇,水肿往往明显,休息后不消退,且有加重的倾向。建议您手肿要注意多进行按摩热敷消肿,尽量不要双手下垂,妊高症引起的要尽早治疗,如果出现脚浮肿的,可以晚上睡觉时给脚底垫个垫子,这样浮肿会减轻,怀孕期间最主要的就是心情要好,建议多吃点维生素B族,可以缓解水肿症状。

2019-05-08 10:29:55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