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糖尿病多年,现在出现了腿肿的症状,是什么原因?

糖尿病多年,现在出现了腿肿的症状,是什么原因?

男,46岁 2019-03-19 14:12:33

病情描述:

得了糖尿病多年,一直都在吃药治疗,现在还出现了腿肿的症状,请问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你好,糖尿病的并发症很多,腿肿是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的结果。症状主要是下肢疼痛浮肿,及皮肤溃疡,从轻到重可以表现为间歇跛行,下肢休息痛和足部坏疽,严重只有截肢。对于糖尿病,一定要积极地控制血糖,建议进一步的检查血糖的情况及肾脏功能。平时一定要坚持用药,在饮食方面加以控制,平时不要吃的太多,注意清淡等。

2019-03-19 14: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