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29岁 2017-05-10 15:34:32
请问医生,胃疼到底能不能吃巧克力?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你好,不能,吃清淡的东西。巧克力是脂肪类的食物不好消化。再者对胃黏膜有刺激。胃疼的时候比较好不要吃巧克力;由于巧克力热量比较大在胃疼时食用的话,容易加重胃消化的负担,造成负面影响。胃疼主要是因为平时饮食不当,不规律的饮食引起。另外与情绪因素也有关联,建议平时注意养胃,注意饮食规律,少吃难以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寒凉的食物,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以性温食物为宜;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另外戒烟酒。
2017-05-10 16: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