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胃疼能不能吃巧克力

胃疼能不能吃巧克力

男,29岁 2017-05-10 15:34:32

病情描述:

请问医生,胃疼到底能不能吃巧克力?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俊先
王俊先副主任医师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你好,不能,吃清淡的东西。巧克力是脂肪类的食物不好消化。再者对胃黏膜有刺激。胃疼的时候比较好不要吃巧克力;由于巧克力热量比较大在胃疼时食用的话,容易加重胃消化的负担,造成负面影响。胃疼主要是因为平时饮食不当,不规律的饮食引起。另外与情绪因素也有关联,建议平时注意养胃,注意饮食规律,少吃难以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寒凉的食物,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以性温食物为宜;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另外戒烟酒。

2017-05-10 16: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