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不完全肠梗阻灌肠后不排便,怎么回事?

不完全肠梗阻灌肠后不排便,怎么回事?

男,45岁 2019-04-01 14:54:49

病情描述:

最近做了几次灌肠,是因为不完全肠梗阻,经三次灌肠后一个星期没有排便,又一次灌肠后肚子疼不排便,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俊先
王俊先副主任医师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您好,一般手术后便秘比较严重的话是可以灌肠的,如果得不到治疗和控制,会引发并发症。肠梗阻有可能为粪石梗阻引起,也有可能为腹腔内肠管粘连引起,如为后者,需要进行对症治疗。你的情况可能比较严重,现在灌肠效果不大,首先建议系统检查后明确诊断,针对病因治疗。如果疼痛剧烈的话就要考虑胃肠减压,剖腹探查。以缓解局部疼痛不适粘连梗阻。

2019-04-01 14: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