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26岁 2019-04-16 17:37:42
医生您好,我现在怀孕三个月了,现在在ct室外工作,请问ct室外面有辐射吗?做ct会影响胎儿吗?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您好,从您目前的身体情况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一般是不会受辐射的,因为正规医院的CT室、X光室等等产生辐射的科室,在建造时都已经考虑到了防护措施,门窗、墙壁都有铅板隔离层,是不会允许射线泄漏的。建议您不要经常做ct,会对胎儿产生影响,怀孕后要定期去产检,另外做ct是要接受x线,x线是明确对胎儿的染色体可能造成伤害,孕期注意补充营养,不要接触电子产品,多休息。
2019-04-16 17: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