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腹泻了一个月,是有什么病吗?

腹泻了一个月,是有什么病吗?

女,23岁 2019-05-14 11:15:48

病情描述:

已经有一个月了,总是便秘,还腹泻,几乎是隔两三天就闹一次,肚子一疼马上就得上厕所,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俊先
王俊先副主任医师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情况是便秘、腹泻交替出现,现在以腹泻为主,不排除是消化道传染病痢疾引起的。首先要化验下大便常规,目前可对症治疗,必要时应该进一步做个肠镜检查。建议平时多喝热水排毒,去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对症治疗比较好。治疗腹泻首先应明白引起腹泻的原因,尤其是长期腹泻的病人,比较好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诊断,查明原因,对症施治,切不可有病乱投医。

2019-05-14 11: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