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鼻子里长息肉一定要做手术吗

鼻子里长息肉一定要做手术吗

男,29岁 2017-05-20 22:27:22

病情描述:

以前小时候就有鼻炎,平息了几年。今年29岁了。上个月是频繁打喷嚏,鼻塞,流眼泪,医生说是感冒引起的,开了鼻炎药,吃了作用不大,又换了家医院,医生说已经长息肉了,但不是很大,建议做手术,请问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韩杰
韩杰 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您好,鼻息肉的治疗需根据病情决定,只有根据病情选择治疗方法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很多患者得了鼻息肉后买滴药治疗,滴鼻药对鼻塞马上有效是因为含有大量的血管收缩剂,使鼻黏膜血管收缩,鼻腔的空间得以扩展,鼻子暂时性通畅。但是在滴鼻药药效丧失后,反而会使得症状恶化,鼻塞的情况会比以前更加严重。严重时又再使用,如此一来渐渐地陷入恶性循环,自然无法治愈鼻息肉。给你的建议就是这种情况,如果影响到日常的生活了,可以适当的通过手术方法治疗的,比较好适当的注意好饮食卫生,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

2017-05-21 15:05:02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