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甲亢吃药治疗,体重增加了,月经也不规律,是药物作用吗?

甲亢吃药治疗,体重增加了,月经也不规律,是药物作用吗?

女,22岁 2018-11-12 15:37:26

病情描述:

我今年22岁,三个月前检查发现得了甲亢,吃了三个月的药,发现体重增加了十几斤,经期也不准了,这个月延迟了半个月,请问是药物的影响吗?体重是不是还会一直增加?能瘦回去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你好,可能有一定关系,这种情况要看是不是甲状腺药物过量引起的甲状腺功能减退。一般来说,肥胖是由于食物摄入的量大于消耗量引起的,如果不是这种情况,那体重增加,就需要靠控制饮食,多加锻炼,来减轻体重。关于甲亢的治疗,药物是常见疗法。药物治疗疗程一般一年半到两年左右,每个月复查甲状腺功能,肝功能血常规,来调整药物的剂量和监测药物的副作用。建议平时注意避免暴饮暴食,吃饭五成饱。少吃甜食及油炸食物。

2018-11-12 16: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