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28岁 2019-01-07 10:09:01
听说怀孕满37周才足月,那么怀孕36周宫缩正常吗?是不是快生了呢?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你好,从你描述的情况分析,怀孕36周有宫缩是正常的,这个不是快生了的征兆。这种紧的感觉持续时间不长,一般不超过20秒,那还是属于假宫缩,不是临产的表示。这种情况从孕12周开始就有出现了。不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建议你不要担心,不放心的话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临产的宫缩是痛性的,阵发的,并且痛的间隔时间渐缩短,可以伴见红,也可以先见红一两天后再出现规律宫缩。孕37足周后胎儿就是正常的足月儿了,任何时候都有可能出生,注意监测胎动就行。有条件可以在分娩前每周做一次胎心电子监护,判断胎儿在宫内的情况。
2019-01-07 1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