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怀孕12周,体检AFP甲胎蛋白是27.31ng/ml,这个正常吗

怀孕12周,体检AFP甲胎蛋白是27.31ng/ml,这个正常吗

女,27岁 2019-01-18 11:34:01

病情描述:

医生,我现在怀孕12周了,去医院做第一次产检,体检AFP甲胎蛋白是27.31ng/ml,这个正常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周曙光
周曙光副主任医师

安徽省妇幼保健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你好,虽然你的甲胎蛋白高于正常值,但是这是正常的现象,不要担心。孕妇甲胎蛋白升高是正常的,因为甲胎蛋白在胚胎期出现,不过在胎儿出生以后,甲胎蛋白的水平就会在孕妇的血液中逐渐下降至正常的水平。别担心,继续复查。怀孕期间要重视每一次产检,如果某个数值异常也不要担心。一般情况下,孕妇妊娠3个月后,血清AFP开始升高,7-8个月时达到高峰,一般甲胎蛋白在400ug/L以下为正常,正常孕妇血清AFP超过800ug/L时预示胎儿可能处于危险情况。如果孕妇血清中AFP异常升高,应考虑有胎儿神经管缺损畸形的可能性。所以,建议孕妇要定期观察,以得母子健康。

2019-01-18 11:34:38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