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脸上生有色斑,这个和内分泌失调有关系吗?

脸上生有色斑,这个和内分泌失调有关系吗?

女,40岁 2018-06-24 10:58:27

病情描述:

脸上生有色斑,这个和内分泌失调有关系吗?需要注意哪些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您好,内分泌失调是会导致脸上长斑的,内分泌紊乱易引起色斑,劣质化妆品,焦虑,紫外线照射等都会引起色斑,建议你去正规医院的中医科中药调理内分泌,也可以去皮肤科或正规美容院,做激光祛斑手术。同时要生活规律,保持心情舒畅,外出做好暴露皮肤的防护作用。长斑可以通过调理身体来缓解,色斑主要因女性内分泌失调,精神压力大,各种疾病(肝肾功能不全,妇科病、糖尿病)等以及体内缺少维生素及外用化学药物刺激引起。对于皮肤的黄褐斑,主要本着预防与治疗结合的方法。调理好女性内分泌环境,保持心情舒畅,积极预防妇科疾病等是预防黄褐斑的有效手段。建议注意日常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C、E及蛋白质的食物,少吃油腻、辛辣食品,如果病情不见缓解还是建议您及早到正规医院就诊。

2018-06-24 1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