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28岁 2018-06-10 17:57:15
医生,我正处于哺乳期,哪些水果不能吃呢?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你好,哺乳期妈妈是可以多吃水果的,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帮助妈妈和宝宝维持身体维生素含量的平衡。但是哺乳期妈妈吃水果要注意,不能吃凉性和热性的水果,冰镇的水果也不能贪吃,以免影响脾胃。妈妈在哺乳期不能吃这些水果,避免对自己和宝宝造成影响。如凉性水果:夏天里的水果大部分都是凉性水果,比如香瓜、西瓜、甜瓜、梨、奇异果、芒果、柚子。如果哺乳妈妈过量食用西瓜等凉性水果,容易导致宝宝腹泻。还有橙、柚、桔等水果富含维生素C,但这些水果具有刺激性,可能会导致宝宝呕吐、腹泻、皮疹、流涕等症状。热性水果也不能吃,樱桃、石榴、荔枝等属于温热性,但是夏天过量食用温性水果容易上火,哺乳期的妈妈不要多吃。
2018-06-10 17: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