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月经期间喝咖啡好不好?需要注意什么?

月经期间喝咖啡好不好?需要注意什么?

女,25岁 2019-01-31 17:30:22

病情描述:

你好,这是月经这几天加班,很困,想要喝咖啡提神,请问月经期间喝咖啡好不好?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建英
王建英主任医师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你好,咖啡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刺激神经和心血管的作用,可能会引起经量增多和经期痛经的症状,而且经期喝咖啡会使体内雌性荷尔蒙明显上升,影响卵巢内卵子的数量,使卵巢老化,也会加快人体所有机能老化。建议比较好不要喝,注意月经来之前和来月经期间禁止同房,不要吃生冷食物,比如冰激凌和凉饮料,还要注意不要沾凉水,不要用凉水冲澡,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时间,食用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的饭菜,避免接触冷水,注意保暖,比较好不参加游泳等。

2019-01-31 17:30:20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