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49岁 2017-02-08 09:56:54
我爸爸目前早晨空腹血糖8.9,之前都是每天吃一粒0.5g的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和一粒30mg的格列齐特缓释片,但是血糖还是很高,请问现在是不是必须加大药量?如果是的话,那么怎么加能最大程度上保护身体?谢谢!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糖尿病患者要常年服药的,可以先适当的加大药量,结合中药温和调理,,控制饮食,不要吃太油腻高脂肪的食物,不要吃含糖类多的食物。适当的吃些降糖作用的食物,如苦瓜、山药、南瓜、黑芝麻、紫菜、洋葱等。血糖高的人平时要注意定期测量血糖,根据血糖变化调整降糖药的用量,另外注意适当的的运动锻炼,比较好不要吃甜食,合理安排饮食,少食多餐,饮食清淡、低盐、低脂、低糖,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类。
2017-02-08 1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