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不小心把口香糖咽下去了,有什么问题

不小心把口香糖咽下去了,有什么问题

男,14岁 2018-09-16 07:21:16

病情描述:

请问医生,我不小心把口香糖咽下去了,有什么问题?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俊先
王俊先副主任医师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问题不大,不要太担心了,这会消化掉的,误吞了口香糖不要担忧。因为口香糖本身是没有什么毒性的,只要不是一次吞服大量的口香糖,不会引起肠梗阻。不会对您的身体造成什么伤害的,会随着胃肠道的蠕动排出的。偶尔出现误吞口香糖的情况,不用担心,问题是不大的,口香糖的主要成分为糖粉、糖浆以及胶质。虽然不容易被消化,但最终会随肠蠕动被排出体外,所以不用担心。您可以吃点粗纤维食物促进肠蠕动,例如笋类蔬菜、菜花、菠菜等。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2018-09-16 13: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