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27岁 2019-06-03 11:07:32
生完宝宝没有多久,结果最近总是便秘,而且肛门处有血,请问产后便秘出血该怎么办才好?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产后便秘出血多跟产后活动少、肠胃蠕动慢有关,是比较常见的现象,根据你的描述,你现在在哺乳期,比较好不用药,只能先调节饮食,多食水果、蔬菜和纤维性食物。建议在日常中多注意调理,不要用药,主要是饮食方面需要多注意,可以多饮水,尤其是香蕉、蜂蜜类润肠通便食物。每天定时大便,每次大便时间不宜过长,以5分钟左右为宜。
2019-06-03 11: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