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41岁 2018-08-01 16:28:38
医生,我经常感觉胃胀胃痛,消化不良,检查说患有胃轻瘫综合征,请问这种病有哪些症状呢?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您好,患有胃轻瘫综合征的患者,通常会出现腹部饱胀、暖气、恶心、呕吐及体重减轻等症状,也可有腹泻、便秘等症状。少数由药物或代谢等因素引起慢性胃轻瘫患者起病隐匿,症状持续或反复发作达数月至数年不等,极少数患者也可无症状。患者的呕吐多表现为迟发性呕吐,但患者的食欲多不受影响。继发性胃轻瘫患者同时伴有原发病的临床表现。在治疗方面,首先让患者注意个人的饮食习惯,应该坚持少吃多餐的原则,多吃低脂肪、低纤维食物,流质为主,以利于胃的排空。由于吸烟能减慢胃排空,应予戒烟。应尽量避免使用能延迟胃排空的药物。目前常用的促动力性药物有胃复安、多潘立酮和西沙比利,胃复安和多潘立酮长期治疗的效果不甚理相,而西沙比利长期应用仍有较好疗效。
2018-08-02 13: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