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19岁 2019-10-14 07:37:20
这几天总是吃一些水果,每次吃完几个小时后就拉肚子,大便是水状的,这是怎么回事?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中医综合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病情,脾胃虚弱导致的拉肚子,就是患有了急性胃肠炎。需要吃止泻的药物治疗,平时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尤其是吃寒性比较大的水果等食物,多吃一些温和的食物。 建议平时的饮食清淡为主,吃一些流质饮食,有助于消化吸收,如小米粥或面汤,脾胃虚弱的情况可以使用中成药进行调理,保护胃肠粘膜。适当的进行腹部的按摩,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
2019-10-14 0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