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23岁 2019-10-24 11:54:58
胃不舒服,有点疼,吃不下饭,想喝点豆浆,这样可以吗?
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胃部有不适感,不建议喝豆浆,因为豆浆属于豆制品,有一定的产气功效,进入到肠道内之后很容易被细菌分解,其中富含的高蛋白,也是不利于消化和吸收的。豆制品容易产气,引发腹胀,加重肠胃的负担。而且,还很容易刺激胃酸分泌,导致胃肠道黏膜受到损伤。所以不建议胃疼的时候喝豆浆,饮食注意以清淡为主,可以喝点小米粥,大米粥。
2019-10-24 11: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