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41岁 2019-10-24 14:56:30
我很喜欢在饭后吃水果,有的时候刚吃完饭就啃一个苹果,这样对身体好不好?
宜兴市人民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饭后立即吃苹果其实是不太好的,这会增加肠胃负担,导致胃酸分泌变多,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建议少量进食或者在饭后半小时再吃苹果,这样对肠胃更有利。饭后吃苹果,如果吃的还比较多,容易诱发腹泻,腹痛等症状,这不利于机体吸收苹果的营养元素。所以建议改善这个不良的习惯,实在想吃的话,比较好不要超过半个苹果。
2019-10-24 14: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