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喝茶胃不舒服是怎么回事?

喝茶胃不舒服是怎么回事?

男,45岁 2019-10-25 13:22:33

病情描述:

上午喝了一杯茶,之后胃就一直不太舒服,有点烧心的感觉,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高秋
高秋副主任医师

宜兴市人民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茶叶当中含有茶碱,咖啡因等成分,是可以刺激胃液分泌的,这容易增强肠胃蠕动,诱发烧心,胃部胀痛等不适症状。您可以联合保护胃黏膜,抑制胃酸的药物来调理。如果您本身有消化道溃疡或者胃炎等症状,在喝茶之后,胃黏膜受到刺激,胃部会更加的不适。所以建议您平时尽量避免喝茶,适当进食碱性食物。长期疼痛可以检查胃镜,及时用药治疗。

2019-10-25 13: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