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41岁 2019-11-05 15:27:27
我今天拉肚子拉了好几次,现在一直觉得好渴,能不能吃梨子啊?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中医综合
病情分析:拉肚子不建议吃梨子,因为梨子性凉,是可以清热滋阴的,人体在腹泻的时候,脾胃功能差,如果再进食寒凉的水果,可能加重腹泻的症状,所以您现在比较好不要吃梨子。建议您合理饮食,尽量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温热食物,比如山药粳米粥,小米南瓜粥等,多摄入一些健脾养胃的食物,不要吃生冷的瓜果,以免刺激肠胃。
2019-11-05 15:29:01